关于评选2023年度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和工会最佳活动日的通知

发布者:倪丹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积极作用,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和工会最佳活动日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工会先进集体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主动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职能,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及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谐作贡献。

2.分工会领导班子能团结协作、密切联系群众,服务意识强,认真完成校工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分工会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成效,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

4.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主动了解和反映本单位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5.工会组织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活力,积极开展建设“教工小家”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二)优秀工会干部

1.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基层工会干部基本职责,主动参与学校和本单位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协助领导解决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敢于和善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

2.热爱工会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关心群众,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及时准确反映教职工的合理意见和要求,真心实意为职工说话办事,深受教职工好评。

3.服务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组织开展工会工作,组织开展有特色、适合本单位职工特点的各种活动,工会工作成绩突出。

(三)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热爱教育事业和工会工作,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积极支持、参与工会各项活动。

2.代表学校或本单位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并取得好成绩,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3.热心为教职工服务,乐于奉献,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完成本单位和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工作成绩突出。

(四)工会最佳活动日

1.主题鲜明。活动要有明确主题,紧紧围绕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目的明确,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能。

2.特色突出。活动形式、内容等方面贴近本单位实际,突出创新,体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性。

3.成效显著。活动必须以教职工满意为原则,突出教职工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得到本单位领导和教职工的高度认可,在本单位、全院具有一定的影响,能促进本单位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二、评选办法

(一)工会先进集体、工会最佳活动日

1.校工会委员会组织对各分工会上报材料进行评议,择优评选出工会先进集体5个、工会最佳活动日5个。

2.材料报送要求:

1)上报《2023年度工会先进集体申报表》主要事迹材料不可少于500字,内容必须是近一年来工会工作的总结。

2)上报《2023年度工会最佳活动日申报表》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特色活动总结,要求不可少于800字,主要包括特色活动名称、举办时间、活动主题及形式、教职工参与程度、活动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效果等;同时附特色活动证明材料,包括活动计划、宣传报道、新闻图片等。

(二)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评选工作由各分工会组织进行。各分工会根据评选条件严格把关,实事求是,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2.评优推荐优秀工会干部20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按基层工会会员数5%推荐产生(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3.各分工会根据名额,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经分工会委员会或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经本部门党组织同意后,填写推荐表(均一式二份,表格可复印),事迹材料是近一年内的总结。

4.推荐表于2024117日(星期三)下班前报送工会。

三、表彰奖励

对评选出的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和工会最佳活动日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评选结果作为院工会向上级推荐各类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

1.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2.2023年度工会先进集体申报表

3.2023年度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

4.2023年度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

5.2023年度工会最佳活动日申报表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工会

                                20231221

附件1:名额分配.doc附件2:2023年度工会先进集体申报表.docx附件3:2023年度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docx附件4:2023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推荐表.doc附件5:2023年度工会最佳活动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