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的前身是江苏教育学院工会委员会。

      复办初期,于1979年11月3日成立了江苏教育学院、江苏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委员会。 1984年江苏广播电视大学从江苏教育学院划出,原工会组织改称为江苏教育学院工会委员会。2002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将江苏教育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整合组建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实行与江苏教育学院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2004年成立了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工会委员会。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转设为普通本科学校并更名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16年5月,召开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22年1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单独设置。

       院工会是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和教代会的工作机构。院工会委员会在省教育科技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方针,继续充分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的同时,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依靠广大教职工,不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拓宽和完善院部民主管理的渠道,推进学校二级教代会的建设,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民主办学和依法治校进程,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服务大局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  

       工会委员会下设20个直属分工会,目前有会员近900人,兼职工会工作人员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