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羽毛球协会的通知

发布者:倪丹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049

苏师院工字〔2020〕32

关于成立羽毛球协会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教职工业余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培养对体育文化的兴趣爱好,搭建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的平台,增强凝聚力,决定成立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相关事宜如下:

一、该协会是校工会领导下的协会组织;

二、该协会本着自觉自愿的参加原则,根据报名的具体情况进行活动安排;

望各分工会做好宣传工作。

附:1.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章程

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羽毛球协会执委会成员名单

工会

                               20201026

附件1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羽毛球协会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协会名称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羽毛球协会(以下简称苏二师羽协)

第二条协会性质

苏二师羽协是在校工会组织领导下,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组织。

第三条 协会宗旨

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我院教职工羽毛球运动发展,提高技艺,增进友谊,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健康生活水平,增强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以积极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健康体魄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之中。

第二章 会员制度

第四条 会员具备的基本条件

1.会员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会员。

2.会员需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发表危害国家安全、侵犯国家社会集体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的言论或者组织相关的活动。

3.拥护协会章程,在享受章程规定权利的同时,愿意承担章程所规定的义务。

4.服从协会管理,按时缴纳会费。

5.热爱羽毛球运动,坚持参加训练,完成规定的出勤次数。

第五条 会员享有的权利

拥有各项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

第六条 会员应当履行的义务

1.履行协会决议,服从协会安排,尊重协会成员,配合协会工作。

2.按时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

3.关注协会发展,能为协会提供建议和帮助。

4.维护协会共形象,注重礼仪尊重他人,展现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5.遵守协会规章制度,团结协会成员,共同提高技艺,共创健康生活。

第七条 会员资格的获得

凡是具备第四条所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能够承担第六条所规定义务的学校工会会员,在缴纳当年会费并完成个人真实信息登记后,即成为协会正式会员。

第八条会员资格的取消

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会员资格将被取消:

1.未向有关部门主动说明,无故缺席协会全年活动1/3以上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会员资格。

2.未能及时、足额缴纳协会会费的人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会员资格。

3.破坏协会内部团结,造谣诽谤,制造事端,恶意攻击他人的人员,将被取消会员资格。

4.不服从协会安排,影响协会集体形象,造成恶劣影响的会员,将被取消会员资格。

第三章 活动制度

第九条 协会活动

1.每学期工作日期间,每周固定2次及以上活动。寒暑假期间,每周开展1次活动。

2.每学年举办校内协会会员友谊赛1-2次。

3.组织会员参加由省、市高校组织的各项羽毛球比赛,参与地方及企、事业单位羽毛球协会的比赛。

4.每月组织一次高水平教练员集中指导。

第十条 活动注意事项

1.协会负责活动场地安排,提供各项赛事用球,其余活动期间,物品自备。

2.运动强度因人而异,根据自身健康状况,注意活动安全。

第四章 组织制度

第十一条 会员大会

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员会议,大会由协会执委会召集,因故不能出席的会员不得委托其他会员代为行使表决权,会员大会决议须经到会会员(不得少于全体会员数1/2以上)方能生效。

会员大会的职责主要有:

1.审议由执委会起草的章程;

2.审议执委会年度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

3.进行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执委会,任期为两年;

4.决定协会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十二条执行委员会

协会设立执行委员会(简称执委会),管理协会日常工作,协会设名誉会长一名,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一名,财务一名,理事若干名,组成执行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由会员民主选举产生,并报学校工会批准。

执委会的职责主要有:

1.制定和修改协会章程和其他管理制度,并提交会员大会审议。

2.贯彻落实会员大会通过的决议,组织协会各项活动,管理协会财务。

3.与会员保持沟通,及时听取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会员大会报告工作情况。

4.负责会员入会、退会和奖惩。

第五章 费用制度

第十三条 会员的会费

会费由协会统一使用,校工会监督管理。

第十四条 羽协资金

来源于学校工会支持、会员会费以及各类赞助。

第十五条 资金细则

1.场租费用、比赛购买奖品、参加各类羽毛球比赛报名费、交流活动礼品、宣传经费、高水平教练指导费等。

2.会费收取办法:会员入会时缴纳,以后每年最后一次活动日缴纳下一年度会费。

3.经费由协会统一管理,各项经费支出建账,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公布,全体会员共同监督,票据报销须有经手人和会长签字,由协会财务负责人登记建账。

第六章 附则

第十六 协会每年工作总结报学校工会存档。

第十七 本章程的解释权属协会执委会。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羽毛球协会

附件2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羽毛球协会执委会成员名单

名誉会长:

长:胡元强

长:磊、路明、叶

长:

副秘书长:郭永涛

务:

事:吴春浩、周振亚、王召军、周乐、韦利军、贾玲、刘敏慧、沈可、段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