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盛世风华向未来”舞台思政课暨师生诵读会

发布者:倪丹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08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7日下午,我在石湫校区尚美楼报告厅举办“盛世风华向未来”舞台思政课暨师生诵读会,庆祝党的二十大会胜利召开。该活动由组织部、宣传部主办,工会和团委承办。参加诵读会的有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各支部代表生代表,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在潘文介绍参加的领导和嘉宾后,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党委书记王仁雷致辞。

王仁雷指出,通过举办“盛世风华向未来”舞台思政课暨师生诵读会,引领广大师生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信心。

王仁雷强调,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用专门部分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作出部署,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为我们高等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仁雷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信心;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地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自觉地将自身工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作学习实践,以工作学习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绚丽之花。

王仁雷指出,还有不到一个月,我们将隆重举办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通过校庆凝聚人心、汇聚共识,集聚资源、扩大影响,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基础。办好70周年校庆,是每一位二师人的光荣使命和共同心愿。自校庆工作启动以来,各地校友和各位老师、同学纷纷参与到校庆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献礼校庆。通过师生诵读会,表达了师生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浓浓的“二师情”,已经成为学校教书育人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仁雷要求,全校上下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

诵读会上对学校年来在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校长王建颁发“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奖,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颁发“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奖,副校长祝兴成颁发“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奖,纪委书记崔燕、总会计师姚振标分别颁发“迎接党的二十大·二师七秩颂华章”教职工朗诵比赛获奖团队奖,副校长陈金如颁发“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耀青春”学生朗诵比赛获奖团队奖,副校长刘贵友颁发“师生朗诵比赛优秀组织奖”。

诵读会上,工会组织的“迎接党的二十大二师七秩颂华章”教工朗诵比赛和团委组织的“迎接党的二十大 强国有我耀青春”学生朗诵比赛中获奖节目进行汇报演出。作品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教育事业为主线,展现了全校师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参演人员通过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展示新时代我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诵读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我院建校七十周年。




撰稿人:李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