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篮球人,共筑体育魂”——我校举行2021年度师生及教职工篮球赛

发布者:倪丹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920

古人有言道:“亦师亦友亦知己。”老师之于学生的身份是多重的,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是复杂而多样的。而体育活动和体育精神千百年来也作为一项重要的媒介沟通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维系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工会、学工处、体育学院指导下,为了加强师生们之间的情感沟通,加速教师和学生的共同成长,也进一步促进师生全面素质的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氛围,我校举办了一场师生友谊篮球赛。与此同时,教职工队伍中也藏龙卧虎,教职工们也都跃跃欲试,遂,一场教职工内部篮球赛也氤氲而生并与友谊赛在同一时间拉开了帷幕。

篮球赛促进了师生的沟通交流,展现了师生友谊,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球场上,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步步为营,球球必争,乃至对手的出色发挥都能刺激球员们的骨髓中沸腾的血液,球场上竞技的氛围浓厚。此刻,已不在局限于师生和同事关系,你我皆是篮球场下热爱篮球的“少年”,是披着星光的篮球人,你我皆是黑马。

而在篮球场上展现出团队协作精神,不屈不挠的体育竞技精神,共同切磋球技的学习精神都充分地发扬了这次篮球赛的宗旨,彰显出了这次篮球赛的意义。同时,也使我校的体育文化内涵更为充实,体育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篮球协会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学校工会领导、支持下,团结中青年教职工篮球运动爱好者,定期组织训练,内部比赛,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活动,提高会员锻炼积极性,让会员都能有强健的体魄,投身于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