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德射艺传习社举行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倪嘉丹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112

    也许你有时也会去想,在自己的儿时,把自己想象成一名飞将军,骑马射箭,驰骋沙场。

    有人会说青铜器、铁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作为一个生在冷兵器时代的人,我也深有体会,但是过去的或许只是时代呢,人们的野性其实从未改变。随着时代进化淘汰的,是生锈的武器,而不是一腔的热血。不管在哪个时代,我们都可以有一颗飞将军的心。

330日,时值清明节气临近,按照传统清明射柳的习俗,观德射礼传习社举行新学期投壶、射箭开放日活动。

    所谓射柳是古人在清明节前后之时郊游踏青时举行的一种练习射箭技巧的游戏。据明朝人的记载,就是将鸽子放在葫芦里,然后将葫芦高挂于柳树上,弯弓射中葫芦,鸽子飞出,以飞鸽飞的高度来判定胜负。

    黄晓波、刘梦雨分别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讲授了传统弓的组成和扳指护手的使用方法,教授了上下弓弦的方法和搭箭、张弓、撒放的基本方法。

之后,大家分别进行了带扳指、护手,上下弓弦,搭箭、张弓、撒放和试射,投壶等体验活动。

    从正午到黄昏,却不减射手的热情。鼓声震震的夕阳下,仍有弯弓的影子,直到视线模糊,四下之人才逐渐散去。观德射礼传习社举行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黄晓波、张玉卿(学生)、朱峰(学生)/汪东豪(学生)